淮南创优营商环境再出新举

发布时间:2020-07-16 08:3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申请材料精简三成 审批时限一日办结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我市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再升级,《淮南市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升行政审批质效的通知》近日下发,明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在现有行政审批时限基础上,对标全省先进,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申报材料、缩短审批时间、降低办事成本,实现行政审批事项申请材料精简30%、审批时限除特别程序按承诺时限办理外全部实现一日办结,最大限度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本次优化审批流程提升行政审批质效工作由市政府办公室会同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市数据资源局等单位共同推进。市级层面,按照提出优化流程方案、审核确认、公布实施三个步骤进行。在提出优化流程方案阶段,市有关单位对本单位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对标全省先进,认真研究,提出优化流程方案,填写《行政审批流程优化统计表》《行政审批流程优化对比表》,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在审核确认阶段,市政府办公室会同有关单位对报送的行政审批流程优化方案进行审核,采取集中办公、分段分时、现场核定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审核工作。在公布实施阶段,市有关单位将审核通过的优化后行政审批事项要素信息,通过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进行修改调整,经专家论证后对外公布。各单位在门户网站、安徽政务服务网淮南分厅等载体上公开相关事项,并按优化后的流程运行。县区层面,市级统筹推进县区行政审批质效提升工作,由市政府办公室会同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市数据资源局等单位根据县、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从县区抽调专人,编制县区实施行政审批事项流程、时限、环节等标准化清单模板。

《通知》指出,优化审批流程提升行政审批质效工作在市“四最”营商环境领导小组领导下实施,市领导定期调度,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压实工作责任,把优化审批流程提升行政审批质效工作作为“放管服”改革和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市政府办公室将这项工作按规定纳入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绩效考核内容。

记者 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