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27 09:2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沈强深入寿县督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深入寿县督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落细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寿县县委书记胡春华参加督导。

沈强来到寿县古城北门,仔细询问城墙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查看外环路段堤岸防渗加高现场。他强调,要保障防汛通道畅通,加强风险排查和应急处置,强化堤防值班值守,发现险情及时抢护,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安全宣传引导,增强群众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及时劝阻护城河边垂钓、戏水等行为。

在丰庄镇五里小学安置点,沈强亲切看望转移安置群众,详细询问安置人数、疫病防控、食品安全、生活保障等情况。他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安置点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抓细抓实管理和服务工作,切实做到“六有”。要统筹做好转移安置和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医疗卫生保障,及时开展环境消杀,保障食品安全,确保安置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生活舒心。

在九里联圩,沈强实地查看险工险段,详细了解险情处置措施和成效。他强调,堤岸平安与否,查险、处险是关键。要压实责任,继续加强巡堤查险,加大力度、加密频次,发现情况立即报告,及时迅速组织抢护。要保持慎终如始的精神状态,做到不松懈、不麻痹、不松劲,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东津排灌站,沈强深入查看站点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排灌站的排水能力、人员值守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专人专岗、轮班值守等制度,严密监视水情,科学调度好自排和抽排工作,确保护城河排涝除险及时,坚决保护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记者 吴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