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0-08-07 10:1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沈强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双胜利”
张孝成主持 陈儒江蔡宜骅徐礼国出席

8月6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建设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市委常委、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沈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冲击和严重的洪涝灾害,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高质量转型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市上下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的结果。

沈强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同全国全省一样,淮南发展仍然处于战略机遇期,既要清醒地看到我市经济发展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困难较多,也要敏锐地看到变局中存在的机遇和我市独特的优势,还要前瞻性地看到当前发展中遇到的很多问题是中长期的,要因时而动、抢抓机遇,做实项目、乘势而上,努力在全省发展方阵中往前走、上台阶、作贡献。

沈强指出,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沈强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底线思维,克服松劲懈怠,坚持连续作战,做实疫情防控,抓实防汛救灾,夯实薄弱环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育新机、开新局,突出抓好市场主体、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大力培育新增长点和新动能,着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要补短板,强弱项,加大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风险防控力度,坚持不懈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要落实“六稳”“六保”,全力保障居民就业、基本民生、市场供应,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平安淮南建设,抓好信访稳定,强化安全生产,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要统筹发展和安全,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使命担当,聚焦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改进作风,持续跟踪问效,把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张孝成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政治意识,坚决把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到位,用务实的作风、必胜的信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树牢全局意识,坚决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谋划安排到位,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切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要树牢责任意识,坚决把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对标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专题研究、细致谋划,主动把重点工作细化分解到岗、落实到人,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