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肩章 同样的担当

发布时间:2020-08-11 09:0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逆行,是军人和警察共有的品质。在凤台公安序列中,退役军人、老党员熊国超,虽然是一名辅警,可不同的肩章,却同样的担当,在一次次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他用一份份坚守、一个个实绩,将头顶上的警徽擦得更加闪亮。

年届50的熊国超,上个世纪90年代初,从部队退伍后,进入凤台县公安局工作,成为保安管理大队一名辅警。在近30年的公安生涯里,熊国超始终以一名军人和正式民警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每一项任务面前,他都冲锋在前,高要求高质量执行落实。

今年2月至6月,熊国超被抽调参与疫情防控期间的监所安全协管工作,在一百多个日夜的封闭执勤中,他舍小家为大家,无法倾心照顾家中身患疾病的妻子和两个孩子,毅然坚守在监所疫情防控一线,认真落实监所安全管理各项制度,牢牢守住了监所疫情“零感染”、安全管理“零事故”两个底线,为确保公安监管场所的绝对安全,履行了一名公安辅警应尽的责任和担当。

7月份,凤台县防汛抗洪抢险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公安民警、辅警闻汛而动、第一时间奔赴抗洪抢险救援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援、交通保障、治安稳控等各项工作。熊国超再次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县城防大堤防汛查险除险工作,吃住在大堤上,24小时坚守城防大堤责任段值守点,加强监测预警和巡查值守,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工作中,他带领第三巡组队员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纪律,认真执行巡查值守堤坝、清理大堤内坡杂草等任务。

7月28日8时13分,熊国超在执行巡堤任务时,发现城防堤一内侧区域出现渗水险情,现场,他按照坝堤险情处置程序规定第一时间上报县防指办,并奋不顾身地冲向渗水危险点,带领队员采取紧急抢救措施,成功处置了突发情况,排除了险情,坚决扛起了防汛救灾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老党员辅警熊国超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与奉献。

“警营生活让我坚信,我将以愈发坚定而沉稳的步伐,以更加高昂而豪壮的斗志,将一方平安和社会和谐系于一身,永不言悔……”熊国超说。

记者 刘银昌 通讯员 徐艳友 许 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