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 以决战决胜状态夺取防汛抗洪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20-08-11 09:0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沈强赴寿县督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保持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 以决战决胜状态夺取防汛抗洪全面胜利

8月1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前往寿县督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始终保持思想之弦不放松、防汛标准不降低、巡查力度不减弱,确保隐患及时发现、险情果断处置,以决战决胜状态坚决夺取防汛抗洪全面胜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参加督导。

沈强来到肖严湖堤坝,看望慰问了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水情汛情、防汛物资储备、险工险段应急处置等情况。他指出,肖严湖堤坝高水位浸泡多日,各种潜在风险易发,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全力做好退水期堤防巡查防守工作,确保堤坝安全度汛。要坚持打基础、管根本、利长远,积极谋划汛期过后肖严湖、瓦埠湖排涝泵站建设,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真正实现标本兼治、长治久安。

沈强在督导中指出,8月8日,我市紧急防汛期正式解除,防汛Ⅰ级应急响应调整至Ⅱ级,但退水期防汛压力依然较大,全市上下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继续绷紧防汛安全弦,按照“降级不减力、退水不退人”的要求,毫不松懈地做好退水期巡堤查险、应急处理和强降雨防范,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精神状态,确保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要注重强基固坝,统筹考虑临水坡和背水坡,及时调整防守重点,严防出现滑坡、坍塌。要加强预警预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注意险情防范,切实保障巡堤查险人员和堤防安全。要认真做好灾后恢复重建、生产自救及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尽最大努力将灾害损失降至最低,确保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稳定有序。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