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 坚决把禁烧任务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0-08-12 08:4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徐礼国在市委约谈寿县秸秆禁烧工作会议上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 坚决把禁烧任务落到实处

8月10日下午,市委约谈寿县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徐礼国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对寿县进行约谈。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把禁烧任务落到实处,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徐礼国在约谈中指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生态淮南的重要保证。寿县要认真反思、深刻总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推诿塞责,不怨天尤人,变压力为动力,采取切实措施推动问题解决。

徐礼国要求,要突出严防死守,统筹好人力配置、物资保障,继续坚持点位布控、网格化管控、分片包干,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要突出宣传教育,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力度,增强依法打击的震慑力,持续营造禁烧氛围。要突出标本兼治,抓好秸秆收储,及时兑现奖补资金,持续推进综合利用。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明确包保责任,定期深入明察暗访,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内容;要严格追责问责,综合运用通报批评、约谈、媒体曝光、经济处罚、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等方式,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秸秆禁烧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寿县相关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记者 吴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