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20-08-13 09:4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沈强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强调

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张孝成徐礼国出席

8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十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整改情况、十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十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安排建议的汇报。

沈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巡察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巡察工作总体呈现全面深化、创新发展、提质增效的良好态势,有力保障了党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沈强强调,巡察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要进一步明确各方职责,按照“六制五清四问”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各党组(党委)对整改负总责,党组(党委)书记要自觉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实化措施促整改,被巡察单位要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承担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多方联动督整改,通过联合督办等方式,切实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沈强要求,各级巡察机构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对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推动党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