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迅速行动 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发布时间:2020-08-14 11:1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谢广祥在寿县调研指导灾后恢复生产和防疫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迅速行动 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陶仪声参加

8月13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安徽省委主委谢广祥前往寿县正阳关镇谭套村,调研指导灾后恢复生产和防疫工作。他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和生产恢复,努力把洪灾损失降到最低。致公党安徽省委副主委、省卫健委主任、省政协常委陶仪声,副市长、致公党淮南市委主委陆晞参加调研。

谢广祥一行实地查看了肖严湖水情、谭套村灾情和防疫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灾后生产恢复、防疫、脱贫攻坚等工作与有关农业、疫情防控专家、镇村负责同志、驻村工作队和责任人进行了交流座谈。

谢广祥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淮河水位虽然在持续回落,但各类堤坝经过前期长时间的高水位浸泡,极易发生险情,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警惕,发扬连续奋战的精神,进一步强化防守,确保万无一失。要全面做好灾区环境卫生消毒消杀工作,进一步强化宣传,增强群众的防疫意识,确保大灾之后无疫情。要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及农业生产恢复,及时修复水毁工程,防止群众因灾致贫返贫,确保灾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认真开展查灾核灾工作,客观真实反映受灾情况,为灾后重建及农业生产恢复提供科学依据,确保准确无误。要着眼长远,认真总结洪灾暴露的问题,提前谋划肖严湖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全面提高肖严湖灾害防御能力。

调研中,谢广祥还就因地制宜做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记者 苏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