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津渡大桥涉水路段全面恢复通车

发布时间:2020-08-26 08:5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8月24日7时,随着东津渡大桥涉水路段全面恢复通车,一场历时一个月的抢通、维护、撤离防汛抢险工作基本告捷。

一声令下“抢通”,没有迟疑。又一声令下“撤离”,行动迅急。东津渡大桥至卧龙山路段是国道328启那线由滁州经过淮南市区、寿县通往六安市的唯一国省干线通道。入汛时,寿县瓦埠湖水位不断上涨,路段近450米涉水深度达1.2米,车辆无法通过,南北两端出行严重受阻,情况紧急,刻不容缓。市交通运输局接到“抢通”命令后,立即组织市公路部门抢险救援队在其他单位的配合下,展开一场与洪水争分夺秒的抢通保畅工作,经过2天3夜连续奋战,运输抢修砂石土料1万7千余方,将路段增高3.2米,于7月25日8时30分打通了淮南通往六安的快速通道。七座以下的小车通行畅通,经过31天公路人的日夜坚守,高温维护,当地群众生活生产运输没有受到过多影响。

近期,淮河水位逐渐下降,水位已退至原路面标高以下,为满足载重车辆正常通行,8月21日晚7时,接市防指发出对东津渡桥路段(国道G328淮南西高速口至东津渡桥西寿县界)临时便道拆除的命令,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寿县、谢家集交警、城管等部门向全市发出交通管制通告,同时进行交通疏导,市公路直属分局抓住周末夜间车流少的有利时机,在金科公司和中铁四局的大力配合下,投入160余人,机械工程运输车、装载车、挖掘机、清扫冲洗车等50余台,拆除安全水马1000余米,运走砂石土料17500余方,宣传彩板10余处,经48小时挖掘、装载、运输、整平、清扫、冲洗等一系列连环连续作业施工,截至23日19时撤运完毕,比预计提前12小时全部撤离。

记者 张鹏 通讯员 刘冠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