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提升瓦埠湖及周边环境治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0-09-25 09:5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徐礼国赴寿县调研湖长制林长制工作时指出
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提升瓦埠湖及周边环境治理水平

9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徐礼国赴寿县调研瓦埠湖湖长制、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统筹协调推进,全面落实湖长制、林长制工作,切实提升瓦埠湖及周边环境治理水平,以不懈努力守护一方绿水净土。

徐礼国首先乘船对瓦埠湖开展巡湖督查,调研瓦埠镇污水处理站建设运营情况,实地了解沿湖排污整治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县区湖长制、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

徐礼国指出,沿湖相关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自觉扛起瓦埠湖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到“守土负责”。加强水生态保护,统筹推进农产品加工企业、城镇生活、畜禽养殖、水产养殖、农业面源等污染治理,提升水质监测能力,抓好沿湖污水整治工作,加快建设寿县沿湖乡镇污水处理站以及管网设施,加强对引江济淮工程和瓦埠湖大桥施工行为环境监管力度,实施好瓦埠湖增殖放流、以鱼净水措施。要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解决突出短板问题,加强工作谋划,做好资金、人才、科技等要素保障。

徐礼国强调,要拧紧责任链条,做到“守土尽责”,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查考核,及时对涉湖生态环保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问题整改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要严格追责问责,坚决执行环境保护目标考核“一票否决”,对在水污染防治工作落实上,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而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要给予严肃问责、决不姑息。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