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 对标先进积极建言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25 10:0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陈儒江率驻淮省人大代表赴江浙等地开展专题调研时指出
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 对标先进积极建言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

9月22日至24日,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率部分驻淮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赴江苏省常州市、浙江省湖州市、安徽省宣城市开展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期中,秘书长宋光祥参加调研。

在常州市,陈儒江一行考察了石墨烯科技产业展示馆、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小牛电动科技有限公司、西太湖揽月湾,了解推进科创产业深度融合、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情况;在湖州市安吉县,陈儒江一行考察了天荒坪镇余村、灵峰街道大竹园村,了解加强生态保护、发展旅游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等情况;在宣城市,陈儒江一行考察了那年三月民宿整改点、安徽益佳通电池有限公司,了解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强生态保护、承接产业转移等情况。

陈儒江在调研中指出,通过此次专题调研,我们深切感受到常州市推进科创产业深度融合的脉动,见证了安吉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看到了宣城市主动融入长三角、承接产业转移取得的成效,收获很大、深受启发。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对标先进、积极建言,推动淮南全面融入长三角,深化区域合作,拓宽发展新空间。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创产业深度融合,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实现村强景美民富。驻淮省人大代表要心系淮南发展,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深化改革开放、全面融入长三角、承接产业转移、推进科技创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