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5 10:0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孝成在淮南分会场参加

9月24日上午,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仪式在合肥举行。市长张孝成,副市长李朝晖在淮南分会场参加揭牌仪式。

设立安徽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安徽的重大使命,是安徽服务国家开放发展战略的重大平台,也是安徽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的重大机遇。安徽自贸区的实施范围119.86平方公里,涵盖三个片区:合肥片区64.95平方公里(含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1.4平方公里),芜湖片区35平方公里(含芜湖综合保税区2.17平方公里),蚌埠片区19.91平方公里。

建设好安徽自贸试验区,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等要求,发挥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重要节点作用,推动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形成内陆开放新高地。 

记者 谢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