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可爱的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6 09:1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沈强张孝成徐礼国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分别走访慰问住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为他们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参加。

沈强、胡东辉一行先后来到志愿军老战士方志干、周文家中,细数一枚枚见证峥嵘岁月的军功章,倾听老战士们的英雄事迹、战斗故事,展望新时代的美好未来。沈强说,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保卫和平、反抗侵略、英勇作战,打出了新中国国威和人民军队军威,打出了我们以弱胜强的民族自信,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这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你们立下卓越战功,用青春和生命拼来了山河无恙、国家安宁,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历史贡献,你们是共和国的英雄,淮南儿女的骄傲。沈强表示,我们一定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相关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夺取新胜利,谱写新的历史篇章。沈强叮嘱相关部门要照顾好老战士的生活,关心好老战士的身体健康,让他们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张孝成、夏智明一行先后来到刘明志、刘荣贤夫妇和陈学章家中,送上市委、市政府的慰问与祝福。张孝成与老战士们亲切交谈,认真聆听抗美援朝一线故事,仔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并衷心祝愿老人家身体健康、幸福长寿。张孝成说,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国威军威,展示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志愿军将士舍生忘死、浴血奋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我们要铭记历史、牢记英雄,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有关单位要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抗美援朝老同志、老战士的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生活舒心、安享晚年。

徐礼国先后走访慰问了志愿军老战士张万祥、庞春堂,并为他们颁发纪念章。徐礼国暖心细致地与老人沟通,详细了解他们在朝作战时的经历以及现在的身体、生活、子女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家庭幸福。徐礼国表示,党和国家始终没有忘记为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作出无私贡献的老同志们,照顾好他们的生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义务。同时,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在加快推进美好淮南建设中不断展现新作为。

记者 张 静 周莹莹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