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获省月评十佳典型

发布时间:2020-10-27 10:2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日前,经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专家委员会评选,今年9月份“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由淮南市广播电视台《今晚800》栏目发起,4年来共组织27期近2000名农村留守儿童开展游学活动,帮助他们开阔眼界,激励成长成才的淮南市“留守儿童游学”志愿服务项目,获评9月份“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典型。

《今晚800》志愿者服务团是依托市广播电视台《今晚800》栏目组建成立,由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社会团体。服务团自2007年成立以来,广泛开展扶贫、助残、救孤、赈灾、济困等公益活动,先后荣获安徽省“我最感动的江淮志愿服务”优秀集体典型,“安徽慈善奖爱心慈善行为楷模”“全市抗震救灾社会捐赠模范集体”“淮南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淮南市十佳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多项荣誉。淮南市“留守儿童游学”志愿服务项目,由《今晚800》志愿者服务团组织农村中小学校的留守儿童走出校门,走进高校、博物馆、淮南好人馆、气象局、消防科普体验馆等地游学、参观、体验,以小温暖促大和谐。从2016年至今,“留守儿童游学”项目已开展27期,近两千名留守儿童参与,帮助留守儿童开拓了眼界,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