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湖区环境 突出湿地保护

发布时间:2020-10-28 09:5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10月27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前往毛集实验区开展焦岗湖市级湖长、林长巡湖巡林活动。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晁友福首先听取了毛集实验区和相关部门的汇报。随后,来到焦岗湖登船查看禁捕退捕情况、查看焦岗湖枣林涵湖长公示牌、查看了中电国际光伏,前往双丽大桥查看颍上水系入湖情况。

晁友福指出,焦岗湖是淮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湖泊湿地生态系统,要以湿地保护为抓手,优化湖区环境,重点实施退网还湖、禁渔禁捕、植被恢复;要以生态旅游为依托,推动转型升级,坚持多点发力,促进协调发展;要健全林长机制,实现市区镇村四级林长体系全覆盖,推进问题整改;要加强环湖林带抚育,继续实施增绿补绿行动,提升焦岗湖环湖林带的绿化效果;要加强监管,完成湿地侵占排查工作,对于排查出的问题从速解决,坚决杜绝侵占湿地。

记者 刘银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