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8 10:1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沈强主持

10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10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评估“十三五”规划实施,全力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联系淮南实际,要实事求是地看到经过“十三五”时期的发展,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新的经济增长点呈现活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为淮南迈上“十四五”新征程奠定扎实基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当前要奋战第四季度,坚持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要在编制“十四五”规划中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构建“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奋力推进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强调要铭记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进一步强化国防教育,扎实做好双拥工作,不断加强对抗美援朝老战士的关心关爱,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美好淮南而不懈努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弘扬优良传统,服务人民群众。联系淮南实际,要加强淮河文化研究,弘扬凤台花鼓灯、寿县“抬阁”“肘阁”、推剧等本地戏曲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