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 实现村强民富环境美

发布时间:2020-12-02 09:5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陈儒江赴八公山区山王镇山王村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时指出
强化党建引领 实现村强民富环境美

12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赴八公山区山王镇山王村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群众增收、环境提升,努力实现村强民富环境美,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光祥陪同调研。

陈儒江首先来到山王村便民服务大厅,详细询问便民服务事项,要求强化服务意识,更好服务当地群众。随后,陈儒江来到设在村里的区村干部实训基地,了解日常培训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发挥好实训基地作用,着力培养高素质村干部队伍。在村党员活动室,陈儒江听取了党员活动开展情况汇报,要求坚持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党员活动,不断激发党员活力,提升党支部凝聚力。

陈儒江在调研中指出,村子强不强,村民富不富,关键在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持续巩固拓展村级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不断提升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力,把村级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强化党建引领,实现产业发展、群众致富,注重整合上级有关扶持资金和自有资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经济,变输血为造血,促进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充分利用村集体资源,做好资产盘活文章,将资源、资产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注重提升群众技能,促进群众就业,增加群众收入。要抓好村居环境整治,建立常态化机制,促进环境整治常态长效,让村庄美起来,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具幸福感。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