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2家单位入选首批省特色旅游名村和休闲旅游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0-12-04 09:4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日前,省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首批安徽省特色旅游名村、省级休闲旅游示范点名单,我市寿县堰口镇魏岗村、八公山乡郝圩村、安丰塘镇安丰村,田家庵区曹庵镇宋王村、曹庵村,八公山区八公山镇妙山村,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洼梁村入选首批安徽省特色旅游名村;八公山区八公山豆腐文化园,大通区胡胡家生态园,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鲜果港休闲旅游示范点,寿县宝根园农庄、聚红盛农庄入选首批安徽省省级休闲旅游示范点。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品牌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乡村振兴,经各市申报、专家评审、综合评议和会议研究,省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了首批安徽省特色旅游名村和省级休闲旅游示范点。

近年来,我市精心实施省乡村旅游“3231”工程,实施创建奖励补助政策,引导企业、地方积极开展旅游名县、名镇、名村、示范点创建。结合开展“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示范基地创建,重点支持特色村、农产品加工企业、文旅商品企业打造具有地理标识性的“一村一品”,综合发展农业种植、农业采摘、生态旅游等产业。依托乡村旅游特色村和农业旅游综合园区,策划推出一批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农副土特产品和乡村旅游纪念品,拓宽村民致富增收渠道。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