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4 09:4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沈强主持

12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11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习近平总书记致“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淮南实际抓好落实。要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方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充分调动广大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激励广大劳动群众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在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创造新的更大业绩。要全面提高劳动者整体素质,完善鼓励和支持学习教育、技能培训的政策体系,着力推进现代职业教育,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大企业稳岗扶持力度,改善劳动安全卫生条件,完善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机制,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提升广大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更好地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和军事战略方针,坚持聚焦备战打仗,发扬优良传统,强化改革创新,为部队强化军事训练做好服务。同时,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我市双拥工作,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促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致辞、贺信、回信精神,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引领,加速互联互通,加深经济融合,加大经贸合作,密切人文交往,为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创造有利条件;不断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强科研成果应用转化,推动更多核心技术突破;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建议》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对标对表,问策问计,谋深谋实我市“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要认真筹备市委十届十次全体会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全会圆满顺利召开,在全市凝聚起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淮南落地生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