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特色产业集群暨全省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18 09:3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孝成出席淮南分会场活动

1月17日上午,加快建设特色产业集群暨全省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淮南分会场活动在淮南高新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奠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主持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利、市政协副主席张祖保、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活动。

参加当天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的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共有19个,总投资77.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57亿元,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农业产业化、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将进一步扩大我市有效投资,在全市形成良好的带动和示范作用。

汪谦慎在致辞中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县区园区和相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动在手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以更大力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按照“四督四保”的要求,抓实重大项目建设,强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确保完成更多实物投资量,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以更远眼光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抢占未来发展先机的重要抓手,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要以更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要大干快上,狠抓质量,力争早日竣工、早日达产、早见效益。

开工仪式结束后,张孝成一行观看了淮南高新区项目建设宣传展板并听取了项目工作汇报。

记者 周 玲 通讯员 程江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