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9 10:1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听取关于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以及2021年春节期间保障市场供应情况的汇报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1月18日上午,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听取关于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以及2021年春节期间保障市场供应情况的汇报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要立足“精准防”,认真贯彻人物同防要求,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要减少“聚集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力防范发生聚集性疫情风险。要关注“薄弱点”,毫不放松地落实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全力强化农村地区疫防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防线。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真正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守土有责,织密织牢环环相扣的责任网,切实把好安全生产的每一道关口。要守土负责,严格落实“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要守土尽责,加强应急准备,落实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指出,节日期间人员流动性较大,消费需求增加。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市场预判,严格安全管理,规范应急值守,既要保障市场供应、开展促进消费工作,又要加强疫情防控、做好消防和安全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记者 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