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1-20 08:5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针对该病例,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应如何处置?”“对这起婚宴参与者如何开展调查处置?”“县防指办应立即采取哪些应对处置措施?”……

1月19日上午,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综合部办公室组织开展淮南市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采用“桌面推演”的形式,采取“情景带入”和“互动问答”的方法,模拟疫情发现、疫情溯源、疫情发展、疫情结束四个场景,针对疫情发现上报、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农村地区环境消杀和如何做好密接者隔离观察、物资供应保障工作等全流程提出12个问题,相关县区、部门认真回答疫情防控措施,有关专家结合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问题进行点评。

“开展此次桌面演练,旨在通过设置常见场景检验各县区各部门处置突发疫情的组织管理水平和协调应对能力,巩固完善全市疫情防控处置指挥协调机制,通过演练查缺补漏,强化疫情防控意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提高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市疫防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演练中,各相关部门按照应急预案的分工,迅速行动、密切配合,以最快的速度做出有效处置,演练过程各环节衔接顺畅、措施到位、处置得当,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应急演练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今天参加应急演练,使我们提升了应急实战能力。”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下一步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演练方案,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县区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四早”措施,紧盯四类人群,压实“四方责任”,把疫情防护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