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能源吹响高质量发展奋进号角

发布时间:2021-01-22 10:2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1月20日至21日,淮河能源控股集团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及“十三五”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2021年及“十四五”重点工作。

“十三五”期间,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企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安全生产、经营发展、改革创新、生态环保、职工生活等跃上新台阶。尤其是2020年,面对疫情汛情,企业上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一份职工满意的优异答卷。安全根基持续夯实,生产效率不断提速、经营管理成效显著、项目建设重大突破、企业改革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社会贡献不断增大、科技创新硕果累累、生态环保统筹推进、职工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2021年,企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双效驱动,坚持底线思维,践行企业精神,全面从严从紧,坚持不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不懈实干苦干,确保“十四五”首战必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为实现“十四五”开局良好,企业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着力根本前提,坚持安全管理总体思路不动摇,坚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防线;始终坚持效益中心,着力效益变革,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管理思想,聚焦运营、投资、筹资三大活动,加强经营分析与管控,不断提升盈利能力;始终坚持效率优先,着力效率变革,持续提升生产效率、运营效率、管理效率,提高企业竞争力;始终坚持战略定位,着力转型升级,坚定沿着煤、电、气三大能源主业的产业链、服务链、价值链发展战略定位,优化投资结构,加快项目建设,加速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后劲;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动力变革,深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风险防控,强化风险意识,着眼于核心利益,超前研判、超前预防、超前化解;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职工权益,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想职工之所想,虑职工之所忧,解职工之所难,尽力竭心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未来五年,企业将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等重大战略机遇,厚植发展优势,加快转型升级,不断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加速重点项目落地,稳步提升盈利能力,全面推进智能化建设,持续深化企业改革,全力推动技术进步,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民生工程”满意度,建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现代大型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建成职工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的淮河能源大家庭。

通讯员 张克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