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09:4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陈儒江主持并讲话

根据省、市委统一部署,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儒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胡东辉,党组成员李国利、赵期中、沈斌、宋光祥出席会议;副主任朱平列席会议。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准备工作。陈儒江主持起草常委会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各位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整改落实情况。会上,陈儒江首先代表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陈儒江及各位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儒江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聚焦六个方面问题,坚持“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提出批评实事求是,接受批评虚心诚恳,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陈儒江强调,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从严从实抓整改,将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及各方面反映的意见建议改彻底、改到位。要全面从严抓党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常委会及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要履职尽责促发展,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依法行使好立法、监督等各项职权,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人大新贡献。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