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6 09:4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章曦到会指导 沈强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张孝成出席 陈儒江蔡宜骅列席 徐礼国出席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省长章曦到会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儒江,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蔡宜骅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反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及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沈强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并从五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紧接着,沈强作自我检视剖析,市委常委依次进行。每位常委检视剖析后,其他常委逐一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章曦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贯彻整风精神,既碰撞思想又形成共识,既查摆问题又深挖根源,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政治觉悟、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开出了好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会后,要对会上查摆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完善整改落实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落实省委要求,按照“1+3+1+N”整改总体框架,一体推进整改落实,持续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

章曦强调,下一步,淮南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头雁效应”。要带头学理论、讲政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勇担当、抓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的目标要求,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带头履职责、强党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章曦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切实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要积极主动作为,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姿态,进一步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大力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大力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进一步改善民生福祉,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努力创造新的业绩。要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沈强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敢于担当善作为,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常委班子将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这个统领,站在政治的高度,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切实抓好对照检查的各类问题整改,持续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建设让省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当前,市委常委会的每一位同志都必须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筑牢政治信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追求,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必须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使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必须做到真抓实干,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重负重、勇挑重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淮南各项事业不断迈向前进。必须带头从严管党治党,严格责任落实,强化作风建设,严以修身律己,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