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5 09:5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徐礼国主持

3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学习省委宣传部《转发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听取关于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审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市委副书记徐礼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丰富内涵和深刻用意,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做到对党忠诚,表里如一、知行合一,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拜人民为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要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帮助同志发现缺点、改正错误,团结同志一道前进。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坚定斗争意志,善斗争、会斗争,加强战略谋划,把握大势大局,增强底线思维,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勇挑重担、苦干实干,时刻警醒自己,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要牢牢把握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党史”,永远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聚焦“悟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聚焦“办实事”,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聚焦“开新局”,着力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思想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要将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作为自选动作,在学党史中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力营造开展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的浓厚舆论氛围,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陈崇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