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底线思维 压紧压实责任

发布时间:2021-03-31 09:3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孝成赴寿县督导小麦赤霉病防控、环保整改工作时强调

强化底线思维 压紧压实责任

3月30日下午,市长张孝成赴寿县督导小麦赤霉病防控、环保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为淮南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支撑。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陪同。

来到寿县窑口镇粮台村,张孝成走进田间地头,俯身察看小麦长势,与农技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苗情、春季田管及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在农业科技公司,张孝成实地了解防控药剂储备、供应情况。

张孝成指出,民以食为天。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预防为主、主动出击,密切监测田间菌源量、种植品种、苗情和生育期以及未来天气条件等因素,强化农业技术指导和宣传发动,增强赤霉病防控的预见性和精准度。要坚持适期用药、合理选药、科学施药、一喷多效,落实采购资金,强化质量监测,发挥好植保无人机等新型高效防控机械作用,确保午季高产量、高品质。

随后,张孝成来到窑口镇粮台村大圩村民组垃圾填埋点,实地了解垃圾清运、环境治理成效。在八公山豆制品公司,张孝成认真查看了改造后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

张孝成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健全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聚焦突出环境问题抓好排查整治,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做好服务保障,推动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与科研院所深化合作,打造我市特色农产品优质品牌。

记者 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