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2 09:4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主持 张孝成陈儒江蔡宜骅徐礼国出席

4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听取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委宣传部部长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安排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出席会议。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十四五”发展。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落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办好党的百年华诞庆祝活动,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责任,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建立健全抓落实抓推进的工作机制,强化党建任务落实情况督查督办,推进全市党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任泽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学习宣传到位,抓实践行动到位,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对照《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勇于动真碰硬,纵深推进教育整顿,扛起主体责任,加强教育引导,严肃进行组织查处,严厉整治顽瘴痼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创新的政法铁军。要敢于攻坚克难,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政策对接,抓好项目谋划,扎实做好扩大有效投资、优化产业结构、推进招商引资、强化要素保障、国土空间规划、维护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人民至上,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抓好统筹协调,做好年度考核综合准备工作,推动各级各部门踏实苦干、争先进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