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孤独的星星”撑起“红雨伞”

发布时间:2021-04-06 12:2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3月30日,淮南市红雨伞特教中心园长尤德红陪同自闭症儿童一起做游戏。她相信,有爱就有希望,爱能创造奇迹。

今年51岁的尤德红,原是淮化集团的工人。2003年,34岁的尤德红生下漂亮的女儿,6个月后,女儿被查出脑瘫并伴有自闭症。为了让女儿能够站起来,喊自己一声妈妈,她辞去工作,跑遍全国各地求医,学习按摩、康复知识。女儿到了上学年龄无法入学,外地康复机构费用高,照顾也不方便,尤德红萌生了创办特教机构的想法。

因为交流障碍和行为刻板,自闭症患者被称为“星星的孩子”。2010年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就在这天,她利用淮南市田家庵区一处生活区内闲置的幼儿园,挂牌开办了淮南市红雨伞特教中心。从此,她全身心地投入到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事业中,致力为“星星的孩子”撑起一把爱的“红雨伞”。

针对自闭症儿童的感知觉、情感、语言、思维、动作康复训练,尤德红与老师们一起,陪伴自闭症儿童做着互动游戏,对每一个游戏动作,一遍又一遍地训练。

“孩子们一个主动的拥抱,一句完整的问候,都能让我感受到爱的温暖与回报。”尤德红说。在红雨伞特教中心,孩子们亲切地喊她“园长妈妈”。

“对这些特殊的孩子来说,陪伴显得更为重要。”尤德红说,“让‘星星’不再孤独地闪烁,需要家长、老师、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淮南市红雨伞特教中心开办11年来,由最初的3名学生发展到现在的2个校区267名学生。如今,有20余名幼师、特教专业的大学生加入红雨伞特教中心,与尤德红一起致力于康复训练工作,用爱心陪伴“星星的孩子”快乐成长。

图为3月30日,尤德红陪自闭症儿童做互动康复游戏。

特约摄影 陈 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