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锋在小甸镇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6 15:0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学习会议上强调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

张孝成陈儒江蔡宜骅徐礼国出席

4月2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学习会议在寿县小甸镇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回顾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感受革命先烈的信仰伟力,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从学习党史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

会议采取“理论学习+现场学习+研讨感悟”的方式进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小甸集是安徽省党的火炬最早点燃、党的旗帜最早举起的地方。1923年冬,安徽省第一个农村党组织中国共产党寿县小甸集特别支部在这里成立。任泽锋、张孝成等首先来到小甸集特支纪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正前方肃立,在深情的《献花曲》中,举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两名公安特警缓缓抬起花篮,正步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将花篮安放在纪念碑基座上。任泽锋神情庄重,缓步走上前去,悉心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在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任泽锋、张孝成等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任泽锋领誓下,市领导们举起右拳,郑重宣誓。铮铮誓言久久回荡,表达了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矢志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

随后,任泽锋、张孝成等瞻仰了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实物前,大家不时驻足、仔细端详,深情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重温红色历史记忆,接受党史教育,激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任泽锋指出,我们要大力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继续弘扬“敢为天下先、一心为革命”的小甸集特支精神,把革命先辈留下的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在小甸镇政府会议室,大家结合研读指定学习材料,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谈学习体会,谈感想感悟,谈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研讨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思想武装,激发了昂扬斗志,进一步坚定了奋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的信心决心。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搞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自觉做党的事业的坚定拥护者。要深刻认识到坚定信仰信念、坚守革命理想是我们党始终走在前列的坚实基础,从党史学习中深切感受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和奋斗之艰,始终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要深刻认识到艰苦奋斗精神、敢于斗争风骨是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力量之源,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当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摆在面前时,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能胜。要深刻认识到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的关键所在,敢于刀刃向内,勇于端本正源,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一体推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任泽锋强调,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搞清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忠实实践者。要深刻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突出抓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准确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增强政治素养、理论素养。要深刻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刻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

任泽锋强调,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搞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造福人民群众、充满生机活力的康庄大道,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的使命任务,自觉做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的奋力开拓者。要做到知行合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出转型发展的信心、攻坚克难的勇气、求真务实的作风、争先进位的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和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行。

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