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1 09:4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5月20日上午,中共淮南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及市委常委、市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就召开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作了说明,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即将召开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奋力开启淮南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科学绘制淮南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蓝图;对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转型发展中闯出新路;对于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奋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好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精心筹备,周密安排,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风清气正、开拓奋进、民主团结、务实鼓劲的大会。

任泽锋强调,要紧盯重点任务,高标准抓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这次党代会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必须立即行动起来,聚焦各项重点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以万无一失的标准和细之又细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认真起草工作报告,使党代会报告成为充分体现党中央和省委精神,符合淮南实际,具有淮南特色,能够引领淮南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扎实组织选举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代表产生的各项要求,确保代表产生规范有序进行,保证党员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要从严要求会风会纪,严格遵守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换届纪律的各项规定,严肃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和工作纪律,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任泽锋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圆满胜利召开。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我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要广泛宣传发动,搞好宣传策划,在全市上下营造出喜迎党代会、关注党代会、参与党代会、齐心协力开好党代会的浓厚氛围。要抓好统筹结合,坚持两不误、两促进,统筹推进大会筹备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记者 张 静

图:5月20日上午,中共淮南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记者 倪 军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