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园广场,“亮了”!

发布时间:2021-06-25 09:4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6月24日傍晚,记者来到市政务中心人民公园下沉广场,这里灯火通明、鲜花满地、干净整洁,音乐喷泉响起了美妙的音乐。广大市民关注已久、期盼已久的人民公园人防工程下沉广场——“亮了”!市民们被美丽的广场夜景吸引而来,有的驻足观赏、有的拍照打卡、有的分享朋友圈,大家纷纷翘起了大拇指,为改造后的人民公园广场点赞!

近年来,市人防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防工作相关指示,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和任务,努力把人防工程建设成人民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曾几何时,人民公园下沉广场建成以后一直没能投入使用,现场破烂不堪、无人问津,成为了群众反映强烈的难题。市委书记任泽锋高度重视,现场督查市政府人民公园下沉广场改造项目,并做出具体工作部署。市人防办按照指示要求,迅速落实、不等不靠,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历史遗留问题多等种种不利因素,及时组织专业力量投入改造工程,克服天气炎热,工程量大,后勤保障不足等困难,全力以赴加快改造工程进度,把人防工程有效的资产存量变为增量,盘活存量、拉动增量,为经济社会建设服务,让人民公园广场早日投入使用,成为北连市委市政府、南接人民公园,集商业、娱乐、休闲为一体,功能齐全、设施设备完善的山南地标性惠民项目,也将成为新的山南网红打卡地。

当前全市正在进行的“高质量发展, 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在市人防办内部也引发了激烈的思想碰撞。大家围绕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思想大解放、思路大调整、作风大改变、效能大提高,破除敷衍应对、庸政懒政的消极心态,激发想干事、干成事的决心和信心。

市人防办负责同志表示,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敢想、敢干,抓好落实。有思想才能有思路、有思路才能干成事,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我们要当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决不当旁观者。我们要坚持为民办实事,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让人防建设成为军民融合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连日来工作人员冒着高温站在污水池里清理淤泥,疏通下水管道,维修已经锈蚀的喷泉管路,汗水和泥水粘合在脸上和身上,发出“特殊”的气味。电工们逐格分片检查更换电线电路,重启配电箱,安装损坏或缺失的灯管灯泡。与此同时,地下广场绿化工程同步启动,几台小型挖掘机将广场周边四个天井处疯狂孳生的杂草野树铲除殆尽,取而代之的将是绿化景观带。

让地下广场清起来、亮起来、绿起来、动起来,才能把市民引过来,才能把人气留下来。项目完工后,广场将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休闲场所,发挥人防工程平战结合、融合发展的积极作用,充分起到人防工程的社会效益、战备效益、经济效益,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让人防工程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记者 周莹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