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精超越,“跑”赢时代

发布时间:2021-06-25 09:4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淮南陕汽每分钟在创造3.5万元产值,百亿产业的“战略目标”指日可待——专精超越,“跑”赢时代

每8分钟下线一辆重卡底盘;

每3个小时下线一辆碳钢罐车;

每8个小时下线一辆铝合金半挂整车。

陕汽淮南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每分钟在创造3.5万元产值;2020年,全年实现重卡产销27417辆,专用车1006辆,产值突破70亿元。今年将突破100亿元,成为淮南市非煤企业的排头兵!

发展是新时代的命题,时代是奋斗者的舞台。当专用汽车产业进入转型升级的创新时代,一个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专用汽车企业——陕汽淮南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在淮南以不可阻挡之势赫然崛起,成为淮南工业强市的重要支撑。

勇担重任升级特色,市场导向突破超越

2016年9月,首辆自主研发生产的6X2油罐车顺利交付上海客户,成功迈出进军上海罐车市场第一步!

2018年2月,L3000 4X2铝合金运油车亮相“陕汽控股2035战略发布大会”,特色专用车初步具备市场影响力!

2019年9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正式公布第四批绿色制造企业名单,陕汽淮南公司成功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荣誉称号。

2011年奠基建设,10年风雨兼程。从2011年入驻淮南以来,陕汽淮南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始终秉承“源自陕汽、军车品质、国际重卡、淮南制造”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地做特色罐车的领航者、产业转型的助推者,打造陕汽及其配套的百亿产业,努力把淮南打造成中国新能源商用车创新之城。

10年来,公司始终围绕专用车转型硬任务,精准目标市场与客户需求,完善自主品牌产品结构,提升核心技术掌控能力,整合优质市场与客户资源,拓展销售区域优化销售结构,创新完成了易燃液体罐式运输车、污泥自卸车、易燃液体罐式运输半挂车等共计13款新产品开发。同时,组织策划了营销与服务技能比武大赛及感恩客户季产品推广暨铂金产业链建设座谈会,耕织完善销售网络,签约优质产品经销商,实现河北、山西、广州、宁夏区域市场订单突破。签约售后服务商,全面覆盖浙江、青海、山东、广州等主销区域,确保为客户提供及时便捷服务。

迸发潜能提产增效,强化质控创造精品

立足追赶超越目标,全面推进强优补短与精品打造,从顶层设计至细节规划掌控生产组织,紧抓产能突破、质量管控核心能力建设,底盘下线刷新纪录,上装产品实现量产。落实业务转型,积极推动碳钢骨干切换铝合金焊工技能,实现铝合金6辆份/日生产目标。组织双班生产模式,生产产能由80辆/日,提升至双班稳产140辆/日,上半年完成万辆重大跨越。

同时,公司开展三年质量攻坚战,大力推动质量体系优化,建立“供应商、整车厂、服务站”一体化服务平台,高效响应客户需求,实现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

防疫防汛两手齐抓,社会效应逐步凸显

发展,靠的是稳舵定力和长久以来蓄积的能量。

去年,虽然疫情造成经济一度近乎停摆的严峻形势,淮南却创造了许多新纪录和新突破。作为淮南制造业的先锋企业,公司始终践行建设美好淮南的发展信条。疫情期间,公司第一时间与合作单位共同组建疫情防控小组,制定公司防疫各项制度和措施,组织完成人员排查5800余人次,拍摄了防疫宣传片,创新设计智能防疫消毒通道,完成14518辆物流车全方位雾化消毒。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各界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实现防疫0风险、0报告。

面对夏季汛情,公司在做好防止内涝保生产的前提下,组建了防汛突击队,公司领导轮流带队24小时驻守“幸福堤”,为大堤驻点赠送食品、矿泉水等防汛物资,为淮南稳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跑赢自己,跑赢新时代!陕汽淮南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将持续为汽车工业发展添砖加瓦,为淮南高质量发展稳步前行助力。

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