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悟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宝贵经验启示 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改革开放赋予人大的历史使命

发布时间:2021-06-25 09:4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陈儒江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指出
深刻领悟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宝贵经验启示 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改革开放赋予人大的历史使命

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并围绕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进行交流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儒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东辉、赵期中、朱平、沈斌,秘书长宋光祥出席会议。

陈儒江在讲话时指出,要把握历史脉络,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伟大进程。改革开放新时期,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要把准历史方位,深刻理解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是一部全面解放思想的历史、是一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是一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历史。

陈儒江强调,要总结历史经验,深刻领悟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宝贵启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改革开放赋予人大的历史使命,不断开创新阶段人大工作新局面。当前,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好学习“四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和“效能大提升、助力新发展”专项行动,推动常委会及机关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履职实效。要精心筹备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统筹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年初目标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做好项目推进、文明创建、招商引资等包保工作,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