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5 09:5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孝成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6月24日下午,全省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长张孝成,副市长陆晞、邬平川、晁友福,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资本市场是市场有效配置资源的重要平台,是推动“三地一区”建设的关键支撑。要运用系统观念、专业思维、市场逻辑和资本力量,大力招引创投风投机构,培育发展多种金融资本市场业态。要通过资本市场业务培训,着力搭建学习交流、投资链接、更深更广的平台,实现政府企业与资本市场的互动,满足企业家对资本市场的需求,让企业的创新、创意、创造开花结果。要通过培训,构建一个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动态数据库,汇聚一支专业化的资本市场服务队伍,培养一批地方资本市场工作骨干,做大一个上市企业的后备方阵,做强一批善于运用资本市场的企业家,形成一套各方协同发力的资本市场工作机制,实现“六个一”的目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会议强调,要按照政府牵头、平台组织、机构主办、各方参与的思路,坚持以服务企业为中心,充分发挥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以及资本市场中介机构作用,凝聚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培训计划。要认真开展全省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加快形成以资本链耦合创新链、产业链、技术链、人才链等多链协同的投融资生态。

记者 周莹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