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5 09:5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主持

6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和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省委宣传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淮南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及表彰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市领导联系帮扶“市级队”工业企业工作方案》、《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落实意见》。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市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以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良好社会环境和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实绩实效迎接建党100周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中肯定了淮南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我们要全面认领、全盘接受,认真履行整改政治责任,细化实化整改举措、落实整改任务,确保谈话指出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淮南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对照《条例》规定,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推动解决制约全市统战工作开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统战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切实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好经济发展、巡视整改、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激励和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开展市领导联系帮扶“市级队”工业企业工作,就是要树立“工业强市”的鲜明导向,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久久为功、接续奋斗,努力开创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加强项目谋划和建设,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招商引资和项目工作质量,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目标,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针对性强、覆盖面广、含金量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政策导向,找准我市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着力点,进一步实化细化、落细落小,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要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切实做好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对象推荐评选工作。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及时宣传、推广“两优一先”典型事迹,讲好先进事迹故事,弘扬正能量,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李东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