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进新时代淮南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发布时间:2021-06-25 09:5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奋力推进新时代淮南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徐礼国出席

6月24日上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在市政务中心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总结去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梁立昌,市政协秘书长颜冬松,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始终把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营造了有利条件。我们要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深刻认识到统一战线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的重要法宝,坚定不移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道路前进。

任泽锋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战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尽责,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巩固、服务中心大局成果丰硕、统战各领域工作持续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任泽锋强调,做好今年统战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这一重点,牢牢把握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根本政治要求,突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这一主线,坚持守正创新,完善制度机制,搭建平台载体,着力在凝聚共识、服务大局、防范风险、提升能力上下功夫,推动新时代全市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任泽锋强调,要谱好政治引领“同心曲”,筑牢思想根基、激发爱国热情、防范化解风险,在做到“两个维护”中凝聚共识;要架起服务大局“同心桥”,在服务“十四五”规划落实、“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聚焦用力,在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中凝聚智慧;要画好团结奋斗“同心圆”,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在深化拓展统战各领域工作中凝聚力量。

任泽锋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筑牢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坚强保障。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扛起责任,狠抓落实;各级统战部门要用好各领域协作机制和联席会议机制,协调联动,凝聚合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职责抓好各自领域统战工作,各司其职,主动作为,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奋力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记者 张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