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2 10:2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主持并讲话 张孝成出席

7月21日下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重要论述摘编,传达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审议有关文件。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孝成,市领导孙良鸿、胡东辉、陆晞,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外事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及省、市委部署要求,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任泽锋强调,做好今年外事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全方位推进对外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营造有利外部环境。

任泽锋强调,要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淮南优势,找准参与国家总体外交、服务淮南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促进海外资金、技术、人才等高端要素落户淮南,在“引进来”和“走出去”上实现新突破;要继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支持地方特色文化发展,促进人文交流;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各类涉外工作,加强入境人员联防联控等措施,严守外防输入底线。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完善和加强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对外工作大协同格局;规范科学管理,为各类必要的涉外事项做好服务;强化队伍建设,推动全市外事干部提升政治能力、工作谋划能力、对外交往能力、公共外交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助推我市在全省发展方阵中往前走、上台阶、作贡献。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