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2 10:2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主持

7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确保争先进位。要加强工作调度,坚持系统谋划、统筹协调,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要鼓励探索创新,加大指导和支持力度,鼓励各县区、相关部门结合实际精心实施一批具有改革基础、富有提升空间和地方特色的改革事项,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淮南改革品牌。要强化督察考核,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动真碰硬,建立健全改革任务落实通报、约谈、问责制度。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与上级部门对接,及时总结汇报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通知》要求,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要切实做好应急预报预警,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警,畅通沟通渠道,实现预警信息多渠道及时发布,上通下达,到户到人。要加强隐患巡查排查,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实行全天候、全覆盖、全时段的巡查排查,确保有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对辖区内易受灾人群、危房等开展排查,保障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健全灾情、险情快速反应机制,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责任追究。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体系,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早期监测预警能力,加强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建设,强化公共卫生队伍建设等,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全力构筑免疫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