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2次学习(扩大)会议暨统战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2 10:2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主持 陆友勤作专题讲座 张孝成陈儒江蔡宜骅徐礼国出席

7月2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2次学习(扩大)会议暨统战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宗教局)主任(局长)陆友勤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陆友勤在报告中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深入的解读。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脉络清晰、鲜活生动,对于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任泽锋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始终坚持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清醒认识当前全市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工作本领,进一步完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制度机制,发挥好沟通上下、协调左右的作用,坚定不移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奋力推动新时代全市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上,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参加会议的人员还有: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政协常委,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民宗局局长,民族乡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驻淮高校统战部长。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