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严实作风抓好防汛救灾 确保沉陷区群众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21-07-23 11:0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在督导政治要件办理和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以严实作风抓好防汛救灾 确保沉陷区群众安全度汛

7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赴寿县、凤台县督导政治要件办理和防汛救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参加调研。

任泽锋首先来到寿县古城宾阳门,调研寿县古城防汛情况,听取寿县防汛救灾工作汇报。他指出,要积极推行防汛安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努力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无缝隙的防汛安全立体监管体系。在凤台县关店乡常楼村,任泽锋察看了地面沉陷和群众搬迁安置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完善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让搬迁群众安居乐业。在阳光电源公司顾桥150MW漂浮电站项目现场,任泽锋听取了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介绍,指出希望公司继续加大在淮投资,在新能源领域加强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在顾桥矿,任泽锋听取了顾桥矿采区范围、村庄搬迁、矿区周边环境整治等情况汇报,对矿区周边环境整治成效给予了肯定,希望企业履行好社会责任,配合地方政府持续整治矿区周边环境,加快治理项目进度,政企协力做好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和综合治理工作。

任泽锋在督导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底线思维,以严实作风抓好防汛各项工作,统筹做好采煤沉陷区隐患排查和搬迁安置,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企业要优化开采方案,加强技术创新,尽量减少沉陷区面积。要坚持规划引领,保护开发并重,完善配套政策,不断提升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成效。

记者 李东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