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3 11:0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决定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9月25日至28日召开
任泽锋主持并讲话 张孝成陈儒江汪谦慎出席


9月1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决定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9月25日至28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十届市委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十届市纪委工作报告,表决确认了淮南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作关于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情况的报告,市委副书记汪谦慎作关于十届市委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顾文作关于十届市纪委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作关于提出淮南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情况的说明。

任泽锋指出,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干成了一批加快转型、助推发展的大事,化解了一批社会关注、历史遗留的难题,建成了一批夯实基础、有利长远的项目,“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五年,我们经历了产业转型的阵痛,经受了疫情灾情的考验,正在走出经济低迷的困境,进入触底回升的阶段,为“十四五”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任泽锋强调,即将召开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全面总结好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确立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选举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对于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党的事业、对淮南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大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任泽锋要求,要认真审议工作报告,精心组织安排,积极引导代表认真讨论十届市委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使报告的审议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的过程。要选好配强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好干部标准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严格执行“十个严禁”要求,严肃换届纪律,加强督导检查,真正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着力建设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好班子。要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充分发挥报纸、电视、“两微一端”等媒体作用,及时推出一系列有影响力、说服力、冲击力的正面宣传报道,高频率反映淮南五年来的突出亮点,多角度反映转型发展的显著变化,着力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浓厚舆论氛围。

图:9月10日,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举行。 

记者 李东华 倪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