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17 14:5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淮南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强调
大力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任泽锋张孝成作批示 汪谦慎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6日上午,淮南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精神,强调要大力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书记任泽锋、市长张孝成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陆晞主持会议。

任泽锋在批示中强调,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党中央立足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着眼民营企业特色优势作出的重要决策,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员引导民营企业坚持“万企帮万村”的好经验好做法,聚焦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两个重点,接续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支持服务,为民营企业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创造良好环境。广大民营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领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积极参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提升,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张孝成在批示中强调,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要加强宣传引导,动员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通过市场化机制持续引导资金、人才、技术、信息等要素向农村集聚,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努力开创淮南乡村振兴新局面。

汪谦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组织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途径,扩大内需构建国内大循环的推动力量,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把“万企兴万村”行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民营企业服务“三农”工作的永久品牌。要明晰方法路径,准确把握基本要求,转变工作重点,加强分类指导,严守三条红线,以产业振兴为基础,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突出重点任务,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在巩固帮扶成果上下功夫,在促进长远发展上求突破,在参与乡村建设上见成效。要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要素支撑,改进工作作风,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万企兴万村”行动取得实效。

会上,有关单位作了发言,宣读了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倡议书,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