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业生产大托管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2 10:5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汪谦慎出席并讲话

9月18日,全市农业生产大托管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寿县召开。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邬平川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农业生产大托管改革试点工作基本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部分单位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前往安丰镇谷贝村、安丰塘镇戈店村进行了实地观摩。

汪谦慎指出,市委、市政府部署推进农业生产大托管改革试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等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农业大托管改革的重要意义。

汪谦慎强调,要把握年度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农业生产大托管改革试点工作。要把握好大托管的目标任务,做到心中有数,特别是要抢抓今年秋收秋种的关键节点,对照年度工作安排精心推进实施,确保试点推广开好局、起好步。要把握好大托管的基本原则,坚持农民自愿、循序渐进、合作共赢的原则,做到循之有章。要把握好大托管的实施模式,实施好“两委托、两跟进、一托底”的“221”模式,做到落实有方。要把握好大托管的主要环节,遴选好服务主体,规范好托管协议,对接好金融保险,强化好农技服务,做到行之有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凝聚推动农业大托管改革的强大合力。要压实责任,坚持市级统筹、县区主抓、乡镇主责、村为主体。要积极推进,坚持目标导向、党建引领、宣传造势。要加强扶持,认真研究扶持政策,不断创新扶持方式。要强化监管,一方面加强对工作的监管,确保政策措施不走样,结合当地农业农村实际谋划推进;一方面加强对资金的监管,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确保资金安全闭环管理。

记者 陈崇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