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3 10:4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决定2020年1月6日至9日召开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

陈儒江颁发任命书

决定任命刘大力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12月12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会议决定2020年1月6日至9日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颁发任命书,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出席会议并作市委关于提请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任命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人选情况的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东辉、李国利、赵期中出席会议,副主任朱平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杨东坡,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则俊,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委室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毛集实验区人大工委负责人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市政府关于市本级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批准调整2019年市本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并表彰了2019年度市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命事项,决定任命刘大力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儒江向刘大力颁发任命书。会议组织刘大力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府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市政府及审计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和跟踪督办力度,建立健全整改和督办机制,切实杜绝“屡审屡犯”“连审连犯”问题的发生,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市人大常委会连续十一年对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进行表彰,这对于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人大代表工作制度,调动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积极性,提升议案和建议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要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提出,积极组织市人大代表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好集中调研,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为开好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做好准备。

会议强调,希望新任命的同志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牢记职责使命,严格依法办事,始终廉政勤政,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