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0-01-19 10:5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沈强赴寿县开展春节前送温暖活动

1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赴寿县开展春节前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老党员和村扶贫干部,深入敬老院及驻村扶贫工作队,为大家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市委常委、寿县县委书记胡春华,市政协副主席陈永多参加慰问。

沈强一行先后来到困难群众陈多凤、王圣杰及村扶贫干部朱桂荣家里,与他们交流谈心,了解子女就学、医疗保障、就业方式、家庭收入等各方面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努力克服困难,让新的一年日子更加红火。

在老党员陈汝顺家中,沈强与他拉起家常,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子女就业等情况。得知老人是越战退伍老兵时,沈强钦佩地说,感谢你曾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没有你们英雄老兵的浴血奋战,就没有如今美好的和平年代。沈强叮嘱有关方面,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老党员做好事、解难事,让老党员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在窑口镇陈圩敬老院,沈强走进老人们的活动室,询问老人们吃得好不好,穿得暖不暖,代表市委、市政府给大家拜年。他说,今天是小年,看到大家精神好、身体好非常高兴,新的一年祝大家健康长寿。沈强叮嘱随行要不断加强敬老院建设,完善配套设施;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要有爱心和耐心,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安排和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起居,为他们提供满意而温馨的服务。

沈强还看望慰问了望粮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办公、生活条件和工作开展情况。沈强希望驻村工作队要深入谋划2020年扶贫工作措施,为彻底脱贫做好充分的准备,真正把帮扶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慰问中,沈强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要加快形成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相互支撑、相互配合、有机衔接的良性互动格局,为巩固脱贫成果提供支撑保障。春节临近,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关注困难群众生活,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