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伟当选“安徽好人”

发布时间:2020-01-22 09:1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日前,2019年12月份“安徽好人”评选结果揭晓,3次援藏守护雪域高原群众健康、妙手丹心谱写民族团结赞歌的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钟伟当选“安徽好人”。这是我市2019年当选的第12位“安徽好人”,目前全市共有205人当选“安徽好人”或获提名奖。

钟伟2016年受组织选派,作为安徽省短期医疗援藏队队长支援西藏措美医疗事业。他情系雪域高原,心系措美群众,措美县于2017年、2018年两次发函邀请其再度援藏。3年3次援藏,他克服高原缺氧、路途艰险,深入卡珠村等偏远村落免费送药、下乡义诊,为广大措美县患者解决病痛,援藏期间接待门诊近2000人次,开展下乡义诊30余次,受益人群6000余人,所去乡村平均海拔3700米以上,架起了皖藏人民友谊的桥梁,措美县政协特意向援藏医疗队赠送“济世良医,高原儿女”的旗帜。

3年来,钟伟克服高寒严酷的自然环境,用爱心守护藏民幸福,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赢得了藏族同胞的高度赞誉,连续三年(2016年至2018年)被山南市委、市政府授予“优秀援藏队员”称号,被评为措美县首届“我身边的好人”,被山南市卫计委授予突出贡献奖,多次荣获措美县卫生工作先进个人。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