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人获评省2019年度“十大法治人物”

发布时间:2020-01-22 09:2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日,由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的“正义的力量 法治江淮”——安徽省2019年度“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揭晓,我市八公山区“老娘舅”调委会成员郑文卿从全省70名候选对象中脱颖而出,荣膺安徽省2019年度“十大法治人物”。这是自2017年全省评选活动开展以来我市个人首次获此殊荣。

2010年10月,退休后的郑文卿主动投身人民调解事业,致力做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践行者。作为三等甲级残疾军人,他克服疾病的困扰,带领八公山区“老娘舅”调解委员会团队,走街串巷、蹚小沟、跨田埂,深入矛盾纠纷一线,从亲情、道德、伦理、法治等入手,化解各类纠纷近600件,其中重大信访矛盾纠纷50余件,换来了人民群众的舒心和满意,成为法治领域的先进典型,《人民日报》曾予以推介。他带领的“老娘舅”团队和他本人先后获得“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全国人民调解能手”“全省精神文明十佳人物”“全省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活动优秀团队” “安徽省司法行政十大年度榜样人物”“安徽省十佳调解员”2019年度“安徽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