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强赴田家庵区走访慰问老党员老战士

发布时间:2020-01-22 09:3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1月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赴田家庵区亲切看望老党员、老战士,感谢他们为国家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并致以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参加慰问活动。

94岁高龄的老党员顾萍曾是新四军老战士。“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没有忘记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作出重大牺牲和突出贡献的老干部、老党员、老战士,你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我们来看望你,向你表示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在顾萍家中,沈强细心询问她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感谢她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同时,叮嘱有关部门用心用情为老党员、老战士做好服务,落实各项保障政策,让老人安享晚年。

老党员许守国参加过中印边境反击战和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建设。沈强与许老促膝交谈,细心倾听老人讲述自己的亲历。“您80岁了还坚持参加志愿者活动,真是好样的!”得知许老退休后还经常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参加社区组织开展的各种文明创建活动,沈强为他点赞,希望他保重身体,幸福安康,发挥余热。许守国也动情地说,我是共产党员,退休不褪色,要不忘初心报党恩,永远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服务。

马洪顺参加过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制工作。沈强与他亲切交谈,致以春节问候。沈强钦佩地说,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个原子弹爆炸成功,这震撼世界的巨响,使中国扬眉吐气。你们为国防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我们要大力弘扬这种奉献精神,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掌握本领,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以一生的真情投入和一辈子的奋斗来体现爱国情怀。

记者 张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