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2 09:3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沈强主持

1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落深落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奋力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淮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握好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原则,落实《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淮河(淮南段)岸线综合整治、沿淮湿地保护,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深度融入合肥都市圈,加快推进合淮同城化,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全面履行职责,坚持依法审计,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成果运用,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制定相关预案,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在淮南落地生根。要把落实省“两会”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抓好涉及淮南任务的细化分解、部署推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两会”要求,认真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务实履职、奋发作为,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对标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和要求,扎实谋划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明确思路举措,把牢重点任务,打造过硬队伍,推动新时代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 李东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